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哈市五人团伙冒充执法人员,还“钓鱼执法”敲诈勒索
2019-01-09 16:14:58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卧底”营运车辆微信群,发现有司机企图异地非法营运时,互相配合,冒充乘客,一举拿下,这手法怎么听着这么专业?原来真相竟是一群“冒牌货”........

  近日,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冒充执法人员敲诈勒索案件并当庭宣判。

  据悉,自2017年12月起,被告人董某、李某等5人分工合作,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哈西客运站,哈西红星城小区附近等地冒充执法人员,拦截异地违法拉载乘客的车辆,威胁车主交纳罚款并扣押车辆,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其中,被告人董某参与敲诈勒索14起,涉案金额63765元;被告李某参与敲诈勒索13起,涉案金额59305元。

  南岗区人民法院当庭对董某、李某等5人宣判,依法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六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人民币七万元至两万元不等罚金,并责令被告人退赔违法所得。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