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政协委员履职风采】省政协委员赵福君:推进综合性医养模式 发展居家养老服务产业
2019-01-14 21: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4日讯(记者 姜姗姗)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大庆市政协副主席、大庆油田建设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赵福君建议黑龙江省大力发展医养结合模式的综合性健康养老服务产业项目,以“医疗+护理”为主线,对入住老人按需要护理的级别分为监护型、陪护型和特户型,有针对性的进行照料和健康管理。

省政协委员赵福君。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赵福君认为,老年养老不仅仅要满足基本的生活照料需求,同时还希望在养老机构里满足沟通、交流、娱乐、休闲、学习、有为、亲情的需要;同时老年群体疾病的多发性问题也客观要求养老院需要医疗机构的补充和支持。

  对此,赵福君建议政府发挥主导作用,引领发展社会健康养老服务,深化资源整合力度,全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新建居民小区或改造老居民区时,可按照规划和就近方便、小型多样、功能配套的要求,建设和改造一批托老所、日间照料中心、老年餐桌、老年服务之家等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增强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打造居家养老服务平台。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是赵福君第二年以省政协委员身份参政议政,并被评为履职优秀委员。十余年来,赵福君多次被评选为大庆油田技术专家,先后荣获中国石油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大庆油田劳动模范、大庆油田新时期铁人式模范领导干部等称号。目前,他还担任中国石油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黑龙江省建设行业专家委员会成员等工作。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发力——东北网2019黑龙江两会融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