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节前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2019-01-24 16:09: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3日讯(记者 张璐)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2日,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带队深入人员密集场所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针对春节期间购物高峰、商场市场客流量大的特点,孙喆实地检查了道外区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询问了解了商场基本情况和节日期间客流量情况,重点查看了消火栓、防火卷帘、手动报警器等消防设施器材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重要部位,检查了巡查制度落实情况、宣传教育培训情况和商场员工操作使用灭火器情况。

  孙喆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消防官兵表示节日的问候,并就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严防严守。管理人员要有责任感,切实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每日值班和巡逻检查,不能完全依靠监控设备。尤其要加强夜间巡查检查,真正做到严防严守,确保消防安全。

  二是要聚焦重点。春节期间,人流量剧增,节日期间不仅要加强大型超市的消防安全检查,还要加大对娱乐场所、饭店的检查力度。同时,对重点、险点、难点和不放心的点位,要死看死守,坚决防控各类火灾发生。

  三是要创新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研究措施,多想办法,采取高点瞭望、力量前置、滚动巡查、协同联动、立体宣传等超常手段,把火灾防控工作做扎实。此外,节日期间,要把各项消防安全保卫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岗位、每个人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守好消防安全的每一道防线,坚决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持续推进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