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将全力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9-01-25 16:41:00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月25日,哈尔滨市安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全生产、火灾防控等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推动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节日特点,盯紧抓牢人员密集场所、农村及森林草原、道路交通、冰雪旅游、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公共管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全面开展检查和专项整治,要一手抓排查,一手抓整治,不仅检查要紧、排查要实,隐患整改必须跟上,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排除一处,确保安全工作不出纰漏。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工作谁抓都不能说是越位、投入再多也不能说是浪费,要求再严也不能说是过分。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压实责任,落实好企业抓安全的主体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真正负责担责,坚持严查严处,强化应急预防,营造宣传氛围,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共同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特别是在当前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宁可重复抓,不可无人抓。在“三定方案”没有确定,人员机构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原部门承担的安全生产职责不变,监管执法工作不能放松,决不能在改革期间出现工作失控漏管现象。哪个区域、哪个行业出现管理真空,追究所有涉及的市直相关部门、相关区、县(市)责任,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通报所有相关责任人,同时启动行政问责。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