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冰城人家有闲置鞭炮咋办? 社区设回收点上交能换礼物
2019-01-29 09:45: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8日讯 “我这两串1000响的鞭炮换了一条毛巾,这些鞭炮在家里放了已经有2年了,总觉得像定时炸弹,现在可好了,放心上交有专人给处理,还换来了小礼物。”日前,哈市市民孙大娘来到社区上交鞭炮还领到了小礼物。

  据了解,为有效回收烟花爆竹,哈市将在禁燃禁放区域设置821个回收点位,各区政府将在每个社区(村屯)集中设置烟花爆竹回收点,集中回收市民家中剩余的烟花爆竹。1月起,平房区兴建街道青年社区率先在全区开展了烟花爆竹回收换礼活动,得到辖区居民点赞。目前,来社区上交闲置烟花爆竹的居民日益增多。

  自哈市“禁燃禁放”以来,居民家中未能及时处理的鞭炮成了“心病”,怎么办?存在家里危险又不知怎样处理。兴建街道办青年社区率先开展烟花爆竹回收换礼活动,鼓励居民集中上交,集中回收。社区干部在辖区内设置了烟花爆竹置换回收点,只要居民将家中未燃放烟花爆竹送至社区,现场就能兑换毛巾、香皂等生活用品。对于回收的烟花爆竹,社区统一上交至派出所,做统一专业处理。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