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搜 索
逛老街 买礼品 吃冰棍
2019-01-30 10:21:3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品尝到马迭尔冰棍的游客不忘拍照留念。苏强 摄

  黑龙江日报1月30日讯 春节临近,百年老街中央大街上却是游人不减。这边,各式各样的哈尔滨本土特色文创产品备受游客好评;那边,马迭尔冰棍等冰城地产食品更是供不应求。火爆的销售场景衬托出浓浓的年味。

  手机壳、钥匙链、冰箱贴、小摆件、明信片……在中央书店内,以哈尔滨本土建筑、自然人文等为主题的文创产品摆在书店一进门的柜台上,十分醒目。形式多样的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顾客选购。“这些文创产品冰城元素浓郁,而且设计都很精美,定价合理,我要多买一些,不仅自己留念,更要和家人朋友共同分享。”来自陕西的游客顾欣一边挑选一边对记者说。

  中央书店总经理韩晓光告诉记者,目前店内销售的文创产品已多达三百余种,“这些文创产品以哈尔滨地方特色为主题,例如索菲亚教堂、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哈尔滨大剧院等元素都在产品中有所展现。”韩晓光说,该书店的文创产品从2014年书店转型后开始驻店销售,近年来销售金额持续增长。这些文创产品不仅特色鲜明,最重要的是价格从几元钱到几百元钱不等,满足了市民、游客的各个层面的消费需求。

  这边文创产品让市民游客爱不释手,那边马迭尔冰棍更成为人们逛街的“标配”。“终于品尝到马迭尔冰棍了”“真的很美味,果然名不虚传”……虽然在低温下被冻得搓手跺脚,但游客品尝冰棍的迫切心情丝毫不减,许多买到马迭尔冰棍的游客更是不忘拍照、拍视频发布到朋友圈,“晒一晒”品尝冰城特色美食的“乐趣”。马迭尔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迭尔冰棍每天的销售量在2万支左右。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