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搜 索
冰城新型警用车上路执勤威武!
2019-01-30 10:54: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29日讯 空中,警用直升机盘旋巡逻;地面,B40L巡逻越野车、ATV全地形车、剑齿虎突击车等新型警用车辆排列整齐、警灯闪烁。29日,随着一声“出发”的号令,首批投用的新型警用车辆依次出发,驶向各自巡逻的区域……这一壮观的场面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当天10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了“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春节安保护游冲刺攻坚誓师大会暨新型执勤车辆上岗仪式,标志着哈市公安机关正式吹响全力推进春节安保、冬季护游、交通安全大整治的号角。为满足实战需求,提升快速反应能力,2018年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先后购置了警用直升机、剑齿虎突击车、警用摩托车等一批现代化、高精尖警用运输装备。近日,又连续购置了68台武装处突车、执法巡逻车、全地形车、雪地摩托车等,使哈市的警用装备建设实现了快速升级,战斗力明显提升。

  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后勤装备处韩雪峰警官向记者介绍,在哈市现行服役的50台3门版B40巡逻车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0台新款5门版B40L巡逻车,新款巡逻车的发动机从之前2.4升自然吸气升级到2.0升、2.3升涡轮增压,反应速度更快,此外,新款巡逻车从之前的3门升级到5门,方便民警同时上下车,大大增强了出警反映速度。

  据悉,最新购置的车辆装备将全部配发到巡特警、交警和公安分局等一线单位,全面提升安保工作等级,进一步强化武装处突、社会面巡控、应急处置和交通整治等工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