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部署节日后期生产安全暨集中返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19-02-11 11:25: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记者 张璐) 10日上午,哈尔滨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工作会议,简要总结回顾节日前期工作,研究部署节日后期生产安全和集中返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会议针对节日后期生产安全和集中返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从历年事故分析看,春节后(正月初六)到元宵节(正月十五)是生产安全和道路交通、火灾等事故的高发期,且影响大、损失大。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决不可有松口气、歇歇脚等麻痹思想,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以对全市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节日后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压实落靠责任。公安交管、交通运输、应急、消防、教育、文化旅游等部门是节日后期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的主力军。结合实际,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立即对生产安全和集中返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压实落靠责任,扎实有效推进。三是要细化工作措施。公安交管部门要把“酒驾(醉驾、毒驾)、超速和不系安全带”作为重点,上线处罚,重拳打击;要加大对县乡道路车辆的执法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在高速公路增派警车,实施高峰期双向车辆引导;教育部门要给家长发微(短)信,做好返程交通安全提示;文化旅游、交通部门要采取暗访暗查等措施,加大对“黑旅行社、黑导游、旅游黑车”的打击力度;交通部门要加强对长途客运、旅游客运及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行全过程的动态监控,扎实做好长途客运、旅游客运和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公安、应急部门要严抓严管严处,把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抓牢、坐实、禁住。四是要做好应急准备。要吸取省内三起事故教训,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节日期间应急救援和值班值守工作的指示要求,强化值班检查和信息报送,切实做好应急救援的各项准备,遇有突发事故(事件),积极应对、有效处置。全力保障节日后期全市生产安全、尤其是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