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雨水”节气邂逅元宵节 哈尔滨暖空气“异军突起”
2019-02-18 07:40:0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8日讯 本周冰城暖洋洋最高温都在零上,周二“雨水”节气邂逅元宵节,市区夜间有阵雪

  未来天气

  眼下已是二月中旬,冷空气“制冷效果”减弱,暖空气开始“异军突起”。日前,我省就有一波暖空气流动到来。

  预计18日我省北部最高温将达到0℃左右,南部地区最高温将在5℃上下。预计未来一周,冰城主城区最高温都在0℃以上,暖洋洋的,其中22日和23日市区最高温将达到6℃左右。未来一周,市区依旧走“贫雪”的线路。

  19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这天也是元宵节,当天夜间,市区将有阵雪。

  冬春交替时节气温波动大,冷空气不甘心被暖空气驱赶,还将再次反攻。预计24日冰城将迎来一轮降温天气,最高温降幅达6℃左右。气象部门提醒由于近期天气变化大,请大家注意保暖。

  全省具体预报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大庆南部、绥化南部、哈尔滨南部、牡丹江南部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哈尔滨东部、牡丹江、鸡西西部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网络中国节·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