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老赫的故事让你学会了啥?!
2019-02-24 20:45: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这几天,“老赫”将呼叫中心落户牡丹江地区并实现本地化发展的故事,作为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典型,可以说让大家看得是备受鼓舞和启发呀!“老赫”的成功能给新时代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带来怎样的经验启示?小编接着给你讲老赫的故事......

  今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小城穆棱有了一番新面貌:秧歌巡演,花灯展览,在外地工作的年轻人回到家乡,让大街上青春洋溢。携程旅行网东北客服中心售前主管王佳楠是从上海携程总部外派过来的,当时他听说东北有携程分公司,他就选择回到家乡。现在最大的感触就是,回到家里之后做事情更有劲儿了,不是把它当成工作,而是当做事业去做。

  牡丹江晨辉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赫明辉说,网上流传一句话让他看了心里很感慨,叫“家乡容不下肉身,他乡安不下灵魂”,老赫说他还是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留在黑龙江,也希望有更多的产业,能落在黑龙江。

  为小城留住年轻人,让呼叫客服这个新兴产业得以茁壮发展,除了老赫独到的商业眼光和魄力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地方党委政府的“先舍后得”。呼叫客服产业看上去对地方党委政府来说是一个赔本买卖,企业没有花大钱买土地、建高楼,人员外包初期也没有为城市带来大量税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GDP增长点,但牡丹江地区各级党委政府看到的是,老赫的呼叫中心产业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是招引人才的新引擎,也是扩大当地消费的新增长点。

  项目落户穆棱市时,当地党委政府给项目和企业实施“阳光雨露”工程,通过调剂党政机关办公资产方式,以“零租金”政策优惠,提供办公场所,全力协助企业招聘员工,帮助员工购买低价商品房,政府牵头促进校企合作,单独开设携程订单班。

  呼叫中心呼来的新产业

  穆棱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德胜说,穆棱呼叫中心是属于酒店服务外包,将来还要把业务外包放在穆棱,就会产生现金流,结算在穆棱,会给穆棱带来税收。室外的体育场、篮球场,以前都看不到有人在打篮球,现在夏天的时候,会看到一些年轻人,不仅给当地人口结构进行了一些改变,年轻人多了,也给这座城市带来了生机和活力。

  发展地方经济,营商环境是核心要素。牡丹江把政策优惠和领导干部的行动能力都体现在营商环境上,为老赫的公司提供保姆式服务,营造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携程旅行网上海总部的有关负责人,每次与牡丹江地方领导沟通、协商、决定合作事项时,都感到东北人的热情大方和担当作为。用“老赫”的话说,有这么好的环境,别人让我走我也不走。

  这么好的环境

  这么好的配置

  干劲十足的你还在等什么

  黑龙江正张开怀抱

  等你来!!!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