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全国人大代表刘蕾 为少数民族人才培养鼓与呼
2019-02-26 09:45: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黑龙江日报2月26日讯 这几天,刘蕾有点忙。走企业、进车间,日程紧凑,内容丰富。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她和佳木斯等地的其他代表们一同在双鸭山市围绕产业项目、农业发展、新兴产业等方面进行调研。刘蕾说:“通过这次调研,使我在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方面得到了更多启示,也为我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积累。”

  作为一名赫哲族的全国人大代表,刘蕾一直很关心少数民族的文化传承。她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到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考察调研时对传承赫哲文化的鼓舞,提振了大家的积极性,大家都是自发地去学习、保护赫哲族的传统文化。在保护自有文化的同时,她也在思考,如何让青年人拓展视野、增长见识,促动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

  除了关注少数民族的人才培养,去年8月、12月,刘蕾还两次和全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人员一同进行调研。特别是12月,作为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的9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的一员,她和调研团来到深圳,围绕“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和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主题展开调研。

  刘蕾说:“我是一名基层教师,我一直很关注青少年沉迷网络及网络环境对青少年的影响等方面的问题。在深圳,我们去了华为、腾讯等公司,围绕网络环境下未成年人成长守护、履行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们不仅要履行监督的职能,还可以向相关部门了解问题,并找到解决的方法。”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