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大兴安岭呼中区迎来初春以来最大降雪
2019-03-19 20:51: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冯宏伟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9日讯(冯宏伟 记者 霍枭涵)19日5时许,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迎来初春以来的最大降雪,交足了“雪费”。

被雪花压弯的枝条。
厚厚的积雪。
街道往来的行人。

  据呼中气象局负责人介绍,呼中区19日的最低气温达到了-8.2℃,截至14时降水量为7.3mm,是初春以来最大的有效降雪。

山上的木栈道。
雪后宁静的小镇。
雪花纷纷下落。
雪中的亭子。
站立在白雪间樟子松。

  清早,小镇上一片银装素裹,街道两旁的树木被雪花压弯了枝条,山上的木栈道因为雪的映衬更显幽静,达子香的嫩叶在雪中卷曲着身子,樟子松站立在白雪间让“美人松”的美誉更加当之无愧。街道往来的行人走着走着就戴上了“银冠”、披上了“白裘”,过往的车辆顶着厚厚的积雪缓慢行驶在街道上,仿佛一个童话世界。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