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严查!佳木斯向阳区核查违法违规“大棚房”问题181处
2019-03-23 09: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严璐璐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3日讯(严璐璐 记者 王亮)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自“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佳木斯市向阳区共核查违法违规“大棚房”问题181处、面积133.2亩,其中:I类49处、II类14处、Ⅲ类118处。目前,“大棚房”任务已全部完成。

  其中,向阳区和平蔬菜园区是1998年为推进城市菜篮子工程而建设的高科技蔬菜园区。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近郊土地变成逐利的重点,部分园区承包人逐渐改变园区温室、大棚用途,发展成餐饮、库房等设施,成为农地非农化的典型,也是“大棚房”清理整治的难点。

  向阳区按照“一户一档”原则,完善档案资料,实事求是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治清单,并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和“一代表两委员”当好政策宣传员,抽调专班专职宣传员20人,逐户张贴发放整改通知、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品千余份,入户告知《土地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安排专职宣传车辆在各村屯重点路段全天候播放政策内容,引导违建业主尽快自拆自改,为“大棚房”清理整治营造氛围。

  向阳区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职责,层层压实责任,对整治范围、整改期限提出具体要求。全区各部门密切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对违建经营业户下发立即搬离或停业整顿通知,在园区路口设置卡点,督促完成搬运工作;并全力协助业户,积极寻找新的库房厂房,联系农用物资、运输车辆、施工人员等。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黑龙江省“大棚房”清理整治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