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与时代同行为人民奉献] 曲拥措姆:让志愿精神薪火相传
2019-03-25 10:11: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曲拥措姆

  我是哈工大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哈工大管理学院辅导员曲拥措姆,来自西藏。2010年我带着几个朋友来到西藏曲水县楠木乡楠木养老院,当我们发放完爱心物品、帮老人打扫好卫生要离开的时候,一个老人握着我的手,用藏语说着感谢。那一刻,让我有了未来坚持做志愿服务的决心。大学里,我组建了格桑花开社会实践团队,每年寒暑假,我都会带队回到西藏开展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从最初的几个人到现在的几百人,从最初的拉萨一个志愿服务站到覆盖西藏昌都、日喀则、山南等多个西藏地级市,从偏远山区支教到社区服务、资助帮扶少数民族贫困学子,我们一直在坚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看到很多藏族学弟学妹在学习和生活上面临很多困难,为了帮助他们也为了让志愿精神薪火相传,2014年创办了“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目前共有68名志愿者,服务对象已由最初的只有藏族学生扩展到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61名少数民族学生。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深知更应该培育学生的仁爱之心、良好的精神品质、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成为有知识、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