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去年全省获专利授权17950件
2019-03-29 14:04: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9日讯(记者 唐继厚)3月29日,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黑龙江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省获专利授权17950件,增长12.31%;登记科技成果1582项,成果应用率实现88.14%;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170亿元,增长12.8%。会议对2018年全省科技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重点部署。

会议现场。 唐继厚 摄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科技创新大会成功召开,省政府批准成立省科技领导小组,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强省建设的若干意见》等6份科技文件,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强有力支撑。科技创新支撑全省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1.7%。

  据悉,2018年度全省新登记且有纳税申报的科技型企业4970家,有1721家企业入库登记为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45家,总数达到1150家,增长23.8%;新增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的创新型领军企业9家,新增估值5亿元以上的创新型领军企业9家。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24家,总数达到214家,在孵企业5062家。

  会议对2019年的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强省建设,着力构建产业技术支撑体系、创新能力提升体系、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区域创新体系和科技人才支撑体系,推动产业、创新、招商、园区“四位一体”融合发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依托创新链培育产业链,实施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激发科技创新驱动内生动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