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本周末哈尔滨祭扫人数预计超20万 建议:错峰时段祭扫
2019-03-29 18: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9日讯(记者 葛金鑫) 29日,记者今天从哈尔滨市殡葬事务管理所了解到,本周末(30日和31日)哈尔滨市将出现祭扫高峰,预计这两天祭扫人数将超过20万,车辆将超过5万辆。殡葬管理部门提醒市民,祭扫最好错开祭扫高峰和易堵路段。

  清明节作为全年最为重要的祭祀节日,据统计,每年在这一时间段哈尔滨市去公墓、殡仪馆祭祀市民均在百万人次左右。市殡葬管理部门监测数据显示,因市民提前理性错峰祭扫,3月23日至29日的7天里,因天气回暖,哈尔滨市已有215000多人次、车辆近4万多台次完成祭扫活动,和去年同期相比,祭扫人数和车辆减少三成左右。殡葬管理部门预计,祭扫最高峰将出现在3月30日、31日和4月5日。祭扫人流、车流将集中在本周末,预计周末两天祭扫人数将突破20万。

  殡葬管理部门提醒市民,祭扫高峰期每天8时至10时前来祭扫的市民比较多,人群、车流要比平时多出几倍,清明节期间交通压力较大的地区为哈平路殡仪馆、向阳山革命公墓、皇山公墓、金山公墓、天河园殡仪馆等。建议祭扫市民提早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家庭祭扫尽可能合并车辆,避免拥堵,驾车出行的市民如遇道路拥堵不妨从绕城高速绕行。

  周末气温将达零上6度

  未来两天,哈尔滨市依旧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稍有回升,并呈现出逐步回升的态势,预计周末两天,哈尔滨市的最高气温将达到6°C左右,最低气温也将达到-6°C左右,体感温度不会特别低。预计4月2日气温会提升至8°C至10°C,升温节奏将维持3天,最高可达17°C。建议有条件的市民尽量选择4月1日至4月4日期间外出祭扫。

  清明期间,春风起,空气燥,是火灾多发期。殡葬管理部门提醒市民不要将明火带入骨灰寄存区,寄存区严禁吸烟及燃放鞭炮。各墓区也严禁在祭奠区域使用明火,防止发生火灾。同时冬春交替时节,风力较大,出行时注意安全,也适时增减衣服,谨防感冒等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