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为人民写意 与时代同频 百余幅精品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3-30 19:3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0日讯(记者 许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美术学院主办,东北网、黑龙江省图书馆等协办的中国书画30家巡展黑龙江暨荆桂秋艺术研讨会在哈尔滨掀起艺术热潮。此次活动由展览、研讨会、笔会、采风等部分组成,展览将持续至3月31日。

“中国书画30家巡展黑龙江”开幕仪式。

 
“中国书画30家巡展黑龙江”开幕式现场。

  “中国书画30家巡展”以艺术为桥梁,以书画为纽带,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讴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抒写中国梦的绚丽篇章。活动旨在充分展示黑龙江省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借助艺术家和艺术作品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向全世界呈现“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的精彩魅力。此次展览共展出30多位艺术家100多幅作品,包括人物、山水、花鸟、书法等。

总策划人刘振虎发言。
参展艺术家、黑龙江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荆桂秋发言。

  此前“巡展”先后在成都、山东威海、太原、山西河曲、湖南湘潭等21个城市举办,哈尔滨是第22个城市。

  据悉,在27日上午的开幕式过后,举行了黑龙江画家荆桂秋艺术研讨会,围绕荆桂秋的艺术思想与理念、创作风格和笔墨精神,进行探析和解读。研讨会由中国书画30家巡展总策划刘振虎主持,著名艺术家徐晋平、孙建东等先后发言。荆桂秋在研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艺术创作历程及所做的独具特色的重点探索、收获和感想。

荆桂秋艺术研讨会。

  27日下午,书画家们在哈尔滨举办书画笔会及交流活动,用手中的笔、心中的情,反映社会生活、描绘时代风采,抒发黑土深情,以优秀的书画作品宣传“北国好风光”,展示“龙江好形象”,让创作和传播、艺术与旅游实现共振、共融。大家创作了作品。

书画家们现场创作。

  28日,书画家们走进哈尔滨市呼兰区萧红纪念馆、萧红故居进行采风创作,创作出了14幅诗词书画墨宝,抒发了对女作家萧红的敬仰和热爱。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