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各地举办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2019-03-31 11:02: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1日讯(记者 许诺)绽放的蓓蕾,书写春天的讯息。在4月23日“国际读书日”到来之际,黑龙江省各地举办了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其中,齐齐哈尔泰来县,哈尔滨市香坊区图书馆、阿城区图书馆等组织女性读者们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全民阅读活动。

  齐齐哈尔泰来县图书馆举办“书香女人阅读越美丽”诵读活动,县图书馆馆长李晓达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为庆祝读书日的到来,也是“结对子种文化”的系列活动之一。举办了有关诵读方面的知识讲座,朗诵者们精神饱满,神采奕奕,用自己的激情和热情抒发着对中华经典的热爱。来自泰来县的女性朋友选择了诵读《中华颂》、《母亲》、《女人颂》、《生如胡杨》等诗文,巾帼英姿尽显无遗。

女性读者们交流心得。

  哈尔滨市香坊区图书馆建成社区分馆开展了以“引领阅读·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女性读书会。读书会组织妇女同志阅读家庭、家人、亲情、爱情等方面书籍,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大家通过读一本好书,交流自己的感受,作为丰富自身文化底蕴,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

阿城区作协讨论作家萧红的作品。

  在哈尔滨市阿城区图书馆的“女子读书会”分享会上,阿城作家协会女子读书会分享了作家萧红的《呼兰河传》。分享会上,书友们热情高涨,就作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