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办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讲坛
2019-03-31 16:0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国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1日讯(王春国 记者 周秘)近日,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办2019年度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讲坛。第56期省管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第1期新任职省管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第40期正处级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第43期省直处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的5名学员代表,围绕确定的学员讲坛内容,结合龙江实际和各自工作进行了发言。学员讲坛由第40期正处干部进修班(政治方向)学员、黑龙江省委办公厅三处处长苏雨新同志主持。

  第56期省管干部进修班学员、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李伟凯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新时代思想铸魂育人》的发言,阐明了用历史文化积淀蕴立德树人之“神”、用新时代思想铸立德树人之“魂”、用课程思政升立德树人之“温”三点高校教育方针。

  第1期新任职省管干部研修班学员、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虞塞明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龙江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介绍了我省农业农村经济概况、优势和短板,阐述了推动龙江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第40期正处级干部进修班(政治方向)学员、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望朝作了题为《信仰与忠诚》的发言,阐述了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首要义务,没有忠诚,不是合格的党员;党员的忠诚,源于信仰,而非谋求利益;党员要与时俱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第40期正处级干部进修班(经济方向)学员、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地方金融监管三处处长吴旭峰作了题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守好百姓“钱袋子”》的发言,介绍了金融和风险基本常识,以及我省金融风险防控情况,以交易场所为例做了三个案例剖析,阐述了顶层设计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