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19-04-02 10: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王春颖 王明菲 刘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日讯(记者 许诺 王春颖)4月2日,黑龙江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广场,黑龙江省“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省直和地市媒体的编辑记者们将从铁人奋斗的地方出发,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中的龙江篇章,抒写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成就。

启动仪式在铁人纪念馆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据悉,该活动将紧扣时代脉搏,热情讴歌伟大时代将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侧面的采访报道,立体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突出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重点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伟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活动报道将立足龙江现场,全力讲好龙江故事,将集中宣传黑龙江在革命、建设、改革等不同历史时期的辉煌成就,突出宣传我省作为“共和国长子”,在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重点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路径,奋力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实践,切实凝聚和激发昂扬奋进、拼搏向上的强大精神力量。活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书写抒怀,基层一线是最好的新闻富矿,真正深入基层一线、深入普通群众,扎实开展蹲点式、跟踪式、行进式调研采访,把各地的崭新面貌表现出来,把全省人民的美好生活反映出来,把广大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表达出来,特别要深入挖掘普通百姓、普通家庭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故事,生动展现广大群众追梦圆梦的故事,注重小切口切入、大众化表达、全媒化呈现,走好新闻工作的群众路线,让新闻采访既走进百姓门,更走进百姓心。

参加启动仪式的媒体负责人和编辑记者。

参与报道活动的记者代表挥舞活动旗帜。

  参加启动仪式的记者们纷纷表示,将把镜头聚焦在田间地头、厂矿等一线,开展蹲点式的调研采访,把实践和基层当最好的课堂,记录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变化。东北网记者王明菲说:“在活动中,我感觉到的是作为媒体人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活动中我们将以融合传播为手段,创新报道形式,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扎根一线,反映身边普通人的生活变化。”

责任编辑:王傲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