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正在有序建设中(组图)
2019-04-02 20: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日讯(记者 庄园 安泽) 4月2日,同江中俄铁路大桥的中俄施工双方正在进行着不停歇地建设中。作为中国界江黑龙江上首座跨境铁路大桥,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在逐渐消融的江水和万里无云的碧空的掩映下,显得格外宏伟壮观。

碧空下的同江中俄铁路大桥。 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大桥指挥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 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架设于中俄界江上的同江中俄铁路大桥。 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建设者。 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同江中俄铁路大桥建设者们正在工作。 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已经部分铺设轨道的同江中俄铁路大桥。 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站在桥上遥望对岸。 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正在建设中的铁路大桥。 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大桥建成后,将我国东北铁路网与俄罗斯远东铁路干线相连,形成一条全新的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同江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中俄蒙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的作用将更加凸显。目前,大桥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下一阶段,双方将启动轨道铺设工作。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