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东北烈士纪念馆发挥省直机关党建活动基地作用 开展“传承·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19-04-04 15: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4日讯(记者 杨帆)清明前夕,东北烈士纪念馆推出“传承·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作为省直机关党建活动基地,通过阵地讲解和专题报告相结合的方式,为中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搭建平台。自三月中旬至清明期间,纪念馆接待中省直部门和基层党组织70余家,参观人数达8000人次,展厅讲解100余场,专题报告2场,迎来新的参观高峰。

省直机关工委走进东北烈士纪念馆。

  在清明节前一个月,馆内工作人员开始强化展馆讲解等服务内容,制定引导观众参观路线等预案,制作了党旗、入党誓词活动展架。展厅还配备“英名不朽”烈士名录大数据查询系统,党员干部可以借此表达对英烈的感念之情和传承之志。省委统战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民政厅等单位在馆内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同时,东北烈士纪念馆积极发挥基层宣讲报告优势,走进机关单位和基层党员中间宣讲黑土英烈事迹、宣讲“龙江精神”。宣讲报告团受省委组织部邀请,走进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村,为全省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做题为“黑土英烈颂”专题辅导报告;副馆长王冬受邀为基层税务系统120余名党员干部宣讲黑土地上英烈的光辉事迹。

  中省直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展览、参加主题活动、聆听烈士事迹报告、观看流动展览、敬献鲜花、书写缅怀烈士寄语等形式,秉承先烈遗志,传扬先烈精神。4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后表示,要用好用活党建活动基地,发扬东北抗联精神,继承先烈的遗志,坚持新标准、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为党的建设抒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