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弘扬雷锋精神 聚龙江力量】交通人李丹的6年公益路
2019-04-05 12:23: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崔昕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5日讯(记者 崔昕 杨帆)近日,黑龙江省表彰第五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北安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干事李丹获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北安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干事李丹(左一)。

  李丹常开玩笑说自己是个“女汉子”,有用不完的精气神。自2013年成立北安“雷锋车队”以来,她始终热心公益,奉献的脚步从未停歇。作为一名党员,李丹时刻秉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的宗旨,始终把“为人民服务”当作自己生命价值的追求。

  利用业余时间组建“雷锋车队”,带领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的哥的姐”一起提升业务知识和服务质量,李丹在岗位上传播着雷锋精神。她组织开展的雷锋精神进校园、进车厢、进社区等系列学雷锋活动获得好评。看望贫困户、孤寡老人、号召社会力量资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等,处处都少不了李丹火热的身影。

  扶贫路上,李丹夫妻俩捐赠了28368袋重达8.5吨的豆奶粉,引进产业项目、组织公益活动,她样样都是想到贫困户前面。多年来,李丹获得中国交通运输部“优秀创作个人”、2018年度“龙江好人”、北安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她以北安红色文化及新时代雷锋精神为题材创作的微视频在“中国交通·辉煌40年——交通联合杯”微视频大赛上喜获全国三等奖。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