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农资打假”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04-09 10:08:3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陈凤良 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9日讯 4月2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全面启动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35人次,执法车辆628辆次,检查农资经销业户2942户,查扣有问题化肥200余吨,案值36万余元,查封不合格0号柴油30吨,价值18万余元,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

  据了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农民识真辨假能力,提高执法人员维护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的办案能力,为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行动打下坚实基础;加大抽检力度,检查与抽检相结合,主要查看进货来源、检验报告、肥料登记证等相关信息。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共检查农资经销业户2942户,并对全市农资市场进行抽查检验,抽检农资企业和库房50余户,发现有问题化肥20个品种,现场查封5个品种200余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与市公安局相关执法大队联合办案,打击农资市场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扣押4辆“S”超标236倍的0号柴油油槽车,并对车主进行立案处罚。他们还查处桦林农机管理服务站销售的品质不合格0号车用柴油,现已查封2个加油机和2个油罐。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消协等部门,开展为期一周的“春耕护农、送法下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为100余户农资经营企业和农民专业户提供上门宣传服务。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协调配合,强化督查指导,加大检查和抽检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农资消费合法权益,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