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2019-04-09 16: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跃君 张求是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9日讯(张跃君 张求是 记者 周秘)随着备春耕的来临,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广大农民群众利益。近日,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资市场检查护航春耕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假劣农资坑农行为。

  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茄子河区宏伟、岚峰、铁山等地,对那里的农资市场进行“五看五查”专项检查。即:看营业执照,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看进货发票,查是否从正规渠道购进;看外包装、合格证、质量标签,查外包装和标签是否标明生产厂家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看实物,查实物是否与标签标注的内容相符,是否过期、失效、变质或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看自律制度建立情况,查是否按规定建立进销货台账,实现农资商品质量可追溯管理。

  针对检查情况,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对存在问题的农资经营户下达了责令停止销售通知,准备对有问题的农资进行抽检。同时,提醒广大农民在购买农资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农资店;要认真查验包装标识;要保存好购物凭证,留存种子、农药、化肥外包装,以便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