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尚志应急管理部门全力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19-04-10 16: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根据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消息,尚志市坚持“分级负责、科学扑救、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针,加强森防体系建设。

  尚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对全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下发了《尚志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案》和《尚志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宣传方案》。邀请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成立森防应急课题组,就如何切实提高尚志市森防工作中“防”、“灭”和“联防”的能力,从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火险预警、值班值守、应急反应、火灾扑救等七个方面,分析研判,谋划森防工作。组织召开联防会议,密切加强与各有林单位的联系与沟通,签订联防协议,明确了联防区域,落实了联防责任和措施,做到齐抓共管,共享防火信息,无火同防,有火同打。

  尚志市应急管理局全面实行火灾预防措施,严格执行农事用火审批制度,坚决做到“六烧六不烧”。对高火险区域,重点开展了“三清”工作,认真排查火险隐患,地毯式进行清理,清除山上非林区人员和无证入山人员,消除林内火险隐患。要求全市各乡镇防灭火设施装备进行全面检修和保养,确保设备完好。全市专业扑火队员300余人,已全部集结上岗到位,处于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出现火情,立即快速出击,实现快速扑灭。此外,尚志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短信、巡逻车等媒介平台,开展全方位森防宣传教育。设立宣传牌,悬挂横幅宣传标语。利用市电视台播放滚动字幕,24小时不间断宣传森林防火常识、宣传标语和报警电话,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舆论氛围。插防火旗3600多面,发放宣传单1.6万份,出动森防宣传车200余台(次),切实做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尚志市应急管理局按照上级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春防工作。下一步,将继续精心组织、周密布防、严格督查,确保圆满完成尚志市36年无森林火灾的森防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