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提前介入 全程跟踪 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开辟绿色通道服务百大项目
2019-04-15 09:34: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2日讯(记者 张璐)记者从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省应急管理厅把服务全省百大项目建设,作为促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全厅之力推进落实,确保百大项目顺利审批、建设,推动百大项目尽快开工见效。

  近日,厅党组认真研究制定《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服务百大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工作方案》,成立服务百大项目工作专班,厅主要领导挂帅、百大项目所在10个市地应急管理局1名领导为服务专员。制定容缺受理制度、预约服务制度、提醒服务制度、跟踪服务制度、零见面一次不跑审批制度等10项制度,组织指导省、市两级应急管理部门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要件,压缩审批时限,做到事前提前介入、事中全面提速、事后跟踪服务,组织专家驻场全过程指导,为百大项目提供“管家式”服务。

  今年以来,省应急管理厅先后2次组织有关专家与“百大项目”承建地区政府及建设单位对接服务,提前了解掌握项目审批、建设进展情况。为加快国家审批项目建设,就黑龙江多宝山铜业股份有限公司铜矿开发项目(二期)报审问题,深入企业了解详情,积极向应急管理部汇报沟通,及时报送项目是否位于自然保护区、是否存在未批先建行为和是否符合产业政策的专题报告,为项目建设争取国家支持。

  目前,应急管理系统直接监管行业领域22个被列入2019年全省百大项目清单的重大项目中,已通过发改部门审批6个、正在开展安全审查5个、已通过安全审查5个、已开工建设5个、正在前期论证1个。省应急管理厅负责监管的百大项目审批、建设进展顺利,开局良好。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