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视频】哈尔滨扫黑除恶黑名单再增四类重点严打行为
2019-04-22 18: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2日讯(记者 唐继厚 佘雨桐)22日,记者在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哈尔滨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牵动了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3%,治安案件同比下降38.5%。

新闻发布会现场。 唐继厚 摄

  据悉,市扫黑办将原有22类打击重点补充完善为26类,加强了摸排打击针对性。新增四类分别为采取暴力、威胁、“软暴力”等手段,垄断控制物业管理,插手物业纠纷,恐吓、滋扰、殴打业主的黑恶势力;采取暴力、威胁、“软暴力”等手段,非法垄断控制殡葬业的黑恶势力;以酒驾、醉驾司机为目标,采取车辆刮碰、身体接触等手段,敲诈勒索财物的黑恶势力;以超载、超速、违章货车为目标,强迫驾驶员接受“保车服务”,强迫交易、敲诈勒索财物的黑恶势力。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共立案侦办黑恶案件80起,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8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48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24起,破获各类案件882起。抓获黑恶犯罪嫌疑人740名,其中公职人员26名、农村“两委”人员20名,移送腐败线索39件。扣押、查封、冻结涉案资产折合人民币7.13亿元。

  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有奖举报”,最高奖励20万元。

  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举报受理中心:

  举报电话:0451-84696346、0451-58699097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跃兴街3号

  邮政编码150000,

  网络举报邮箱:hsshb2018@163.com

  哈尔滨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举报受理中心:

  举报电话:0451-87660550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红专街43号

  邮政编码:150010

  网络举报邮箱:hrbshjb@163.com

  微信举报:关注公众号:冰城公安--微互动--黑恶犯罪举报。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黑龙江扫黑除恶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