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煤城,看转型发展

走进我省四大煤城探访感受新变化:孕育...
探访双鸭山“绿色矿山” 改造投了5个亿
告别脏乱差城市更美丽
鸡西、双鸭山、七台河、鹤岗四大煤矿城市,在经过数十年的煤炭开采之后,煤炭资源逐渐枯竭,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煤矿职工住房也相对落后。棚户区、地面沉陷、污水直排地下、城市绿化薄弱……在人们的印象中,煤城的市容市貌多是“脏乱差”。
鸡西市税务局力促减税降费新政在煤城落地生根
近日,鸡西市税务局大力落实减税降费新政,在政策宣传、业务辅导、指导服务、督导检查上做到“四个再升级”,让减税降费红包惠及数十万的纳税人和缴费人。
鹤岗:发展五条产业链 推动石墨产业高质量发展
鹤岗市作为东北地区的煤城,正改变以往单靠煤炭过日子的局面,在探索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王文涛:发挥好优势推进煤城产业转型
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参加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七台河代表团审议。
双鸭山帮助关闭小煤矿尽快转型
双鸭山市辖属煤矿共86处,总产能2044万吨/年。其中15万吨/年以下矿井60处,被列入全市2018年底淘汰关闭的煤矿有40处,2020年底引导有序退出的矿井有6处。截至目前,全市淘汰关闭小煤矿已达到28处,为全年关闭任务总数的70%。
七台河市煤矿转型升级迈出重要一步 第一个标准化示范矿井将投产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淘汰煤矿落后产能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七台河市地方煤矿转型升级,10日上午,七台河市地方煤矿示范矿井建设现场会在鹿山集团召开。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煤炭生产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林显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安虎贲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陈志出席会议。
七台河首个煤矿转型升级标准化示范矿井将投产
记者从七台河市10日举行的地方煤矿示范矿井建设现场会了解到,该市鹿山集团鹿西一井改造升级30万吨示范性矿井建设即将竣工投产,成为该市地方煤矿第一个标准化示范矿井,标志着七台河市在全省淘汰煤炭落后产能工作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转型升级再发力 七台河推进传统煤化工向现代煤化工转变
初冬,记者在七台河隆鹏公司厂区看到一片忙碌场景,工人们正在厂房内进行设备安装。隆鹏公司副总经理李德全说:“隆鹏公司与北京三聚公司合作,投资32亿元的隆鹏清洁化学品和投资6.8亿元泓泰兴18万吨合成氨30万吨尿素两个项目正在紧张施工,目前,这两个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建,正在安装设备,力争早日投产。”
探访双鸭山“绿色矿山” 改造投了5个亿
在大多人的印象中,煤矿都是深埋地下、狭窄逼仄、煤尘横飞的场景,但是东北网报道组近几天采访发现,位于双鸭山市岭东区的双鸭山市双桦建龙煤业有限公司三井(简称建龙三井)恢复植被、自建净化水车间,打造国家二级标准绿色矿山,与周边绿水青山相映
鹤岗全民动员高标准创建森林城市 誓将煤城变林海
鹤岗市去年4月正式启动创建森林城市工作,并向市民发出倡议:“把‘我们的家’打造成群山环绕、水清岸秀,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绿色生态之城、宜居家园,让全市人民享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品质生活。”
东北网简介 | 发展历程 | 营销服务 | 联系方式 | 不良信息举报
黑龙江东北网络台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5 WWW.DBW.CN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证件号:黑B2-20080973-1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12006001  
哈公网监备23010002003717号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2301000000007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黑字第083号 参评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