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2019哈尔滨丁香节30日举行 网红打卡之旅等十四条春季旅游主题线路公布
2019-04-24 21: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4日讯(记者 霍枭涵) 近日,不少哈尔滨市民已经发现,街头公园里的丁香吐露花苞,绽放在即。4月30日上午,2019哈尔滨丁香节将在群力丁香公园举行,为期一个多月的节日就此拉开帷幕。

哈尔滨市丁香花绽放。资料图

  作为“花中君子”的丁香花引入哈尔滨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丁香花也是哈尔滨的“市花”。今年哈尔滨市新栽植3.5万株丁香,品种以暴马丁香、紫丁香为主。目前全市九区丁香总量为134万株。因每个品种的花期不同,市区丁香赏花季可持续约两个月时间,紫丁香、白丁香、暴马丁香等大部分品种的丁香花的花期在4月末——6月中旬。

  据悉,此次丁香节的主题为“冰城赏丁香,共享好春光”,在丁香节期间,根据市民、游客年龄、职业、爱好,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还推出了徒步迎春之旅、音乐赏听之旅、老建筑寻访之旅、赏花美食之旅、赏花摄影之旅、网红打卡之旅等十四条适合市民出游观光的春季旅游主题线路。

  此外,2019哈尔滨丁香节期间还将举办丁香图片展、丁香摄影大赛、丁香诗歌创作征集和歌曲创作活动。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将在此期间举行多场音乐会、话剧等。各区县(市)也将举办丁香节主题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