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百日攻坚”,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2019-04-26 09:17:3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张艺达 王晓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 为营造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铺天盖地”、“人尽皆知”的舆论氛围,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目前,牡丹江市公安局已经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热潮。

  为扩大宣传效果,市公安局本着“扫黑除恶宣传无死角”的理念,组织各城区分局、各县(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入户宣传活动。为让广大群众成为扫黑除恶的“明白人”,市公安局精心制作《牡丹江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卡,让群众更直观的了解“扫黑除恶”的具体内容。明白卡虽小,却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到恶势力犯罪具体表现都在明白卡上进行了详尽的介绍。群众在全市公安机关各办事服务窗口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民警还通过走街串户等形式发放明白卡,让市民充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内容。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做好相关法律政策的解读和宣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广泛传播,发挥新媒体舆论引导作用,提升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同时利用海报、宣传栏、宣传单、展板、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平台,持续宣传举报途径和方式方法。在城区主干道和街道、村组醒目位置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和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鼓励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在市区内共发放扫黑除恶明白卡两万余份、宣传单5000余份、设置宣传条幅200余幅、利用电子大屏幕50余块。形成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牡丹江市公安局为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线索,凡举报黑恶势力线索一经核实的,最高可获得奖励人民币8万元,全市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453-110(24小时值守);0453-6282280(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办),工作日接听受理群众举报。全市扫黑除恶举报邮箱:mdjshcezxb@163.com。扫黑除恶需要您的参与!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黑龙江扫黑除恶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