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爱国情 奋斗者】哈尔滨市劳动模范陈闻新:“标准”引领未来
2019-04-26 16:57: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崔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记者 崔昕)为电工仪器、仪表制定标准、钻研标准化工作就是哈尔滨电工仪表研究所有限公司、国际标准工作站主任陈闻新的日常。近日,奋斗在标准化工作岗位的陈闻新获哈尔滨市第37届“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哈尔滨电工仪表研究所有限公司国际标准工作站主任陈闻新获“劳动模范”称号。哈尔滨电工仪表研究所有限公司工会提供

  2010年研究生毕业后,陈闻新就扎根在电气领域,由他负责的国际电工委员会电工和电磁量测量设备技术委员会秘书工作实现了我国承担国际技术委员会零的突破。同时,陈闻新还创新性地开展了一系列的标准化工作和活动,仅“十二五”期间就组织制定完成国家标准40余项,行业标准10余项。

  2012年,陈闻新所在的团队首次成功申请立项9项国际标准项目,实现了我国电工仪器仪表领域中国承担主导制定国际标准项目零的突破,为我国模拟指示电测量仪表的生产和出口提供了技术标准支撑,也为我国产品走出去打下坚实基础,每年为我国相关产品出口额增长几十亿元。“标准化工作是产品生产与检测的必要技术要素,需要继续加强对电工仪器仪表标准体系的优化,更好地发挥标准化在实现行业科学发展、创新与进步中的技术支撑作用。”陈闻新说。

  对于陈闻新来说,“劳动模范”的称号既是荣誉也是压力。“从接过证书的那一刻起,我深深感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新时代要做出新贡献。”陈闻新说,他将大力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根植于哈尔滨这片沃土,为龙江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爱国情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