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江中好像有人! 松花江边老人落水 众人合力施救
2019-04-26 18:51: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文华 刘克敏 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孙文华 刘克敏 记者 孙英鑫)24日16时10分左右,在哈市道外区航务码头附近江边散步的几位市民发现,码头下游距离岸边10余米的江水中疑似有一名溺水者正在顺水漂流。当时,落水人员只有部分衣物露出水面,生死不明,情况十分危急,于是众人纷纷大声呼救。

  此时,正在龙救趸001值班的黑龙江省航运救捞站工作人员张军听到呼救声后,抓起趸船上的救生圈快速奔向事发地点。与此同时,交通001工作船史印柱船长等其他黑龙江省航务事业发展中心所属单位工作人员,均不约而同地带着救生工具火速赶往事发地点。

  当天正刮着强劲的西北风,几名救人者依靠风浪助力,利用探水杆、防火钩对溺水者进行施救。经过几次尝试,终于利用探水杆将溺水者拨至近岸水域,众人再用防火钩勾住溺水者衣服,共同将其抬到岸边。

  救上岸后,张军等人发现溺水者为女性老人,脉搏还有微弱的跳动,似乎还有生命体征。于是,众人将老人的身体以头部向上的俯卧姿势摆放在岸边台阶上,进行控水,并拨打了120、110求助。经过控水后,老人慢慢恢复了一些意识。随后,医护人员和民警赶到现场,将溺水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截至发稿时,这名获救老年女性已脱险,被子女接回家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