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赏花赏景赏丁香 “老外”冰城春游记

//heilongjiang.dbw.cn | 2019-04-29 08:59:00

订东北网彩信手机报,移动发KTDBW到10658333,联通发DBWY到1065566600,电信发DBWY到 10628999。
东北网手机版 3g.dbw.cn   搜索微信号dbwhlj关注东北网

  4月27日,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东北网承办的赏花赏景赏丁香——“老外”冰城春游记系列活动在哈尔滨启动,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打卡”冰城网红地,在春光中与花香为伴、闻音乐起舞、饱全鱼盛宴……感受哈尔滨独特的城市文化。在一天的赏花赏景路线中,随处可见的哈尔滨市花丁香“半遮半掩”的羞态也静待30日哈尔滨市丁香节盛放。

  寻五瓣丁香 赏冰城之春

  “传说,在繁茂的四瓣丁香树上,若能找出一朵五瓣丁香花,就会得到好运和幸福。”

卡嘉找到了五瓣丁香

  上午九时,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赏花长廊外国友人听工作人员这样介绍对丁香花更是“爱之愈深”,纷纷钻进丁香花树间,寻找起“幸福”来。俄罗斯游客卡嘉一眼便发现了五瓣丁香花,连忙拍照发朋友晒这份小幸福。据悉,作为哈尔滨市花的丁香因是十字花科,基本都是四瓣的,所以找到五瓣丁香就有了这样美好的传说。

  在工程大学杏花、桃花开的正艳,丁香花还未完全敞开它的笑容,似乎等待丁香节的盛放。

  走在斯大林公园,一侧是流淌的松花江水,一侧是绿柳成荫、桃花绽放的春景,外国友人们都情不自禁用手机记录下美好的冰城之春。

  “打卡”老江桥 感受城市变迁

  “老江桥”哈尔滨中东铁路桥当然是不能错过的,哈尔滨作为因江而生、因铁路而兴的城市与中东铁路桥关系密切。“伴随中东铁路的修建,哈尔滨开始大规模城市建设,国外移民也来到这里,银行、建筑、学校都改变了模样,东方小巴黎的美誉也随之而而来。”“打卡”老江桥感受城市变迁

  在中东铁路桥上,来自白俄罗斯的友人马克对同伴们饶有兴趣的讲起这个城市的故事。站在桥上,脚下是涛涛江水、仿佛倒映着城市的过去,与其并行大齐客运(高铁)专线时而飞驰而过,哈尔滨的前生今世就仿佛在眼前了。

漫步极地

漫步极地

极地游玩

极地游玩

  外国友人纷纷称赞这样的设计很走心。在哈尔滨极地馆,憨态可掬的海狮、萌萌的企鹅、人鲸共舞的表演、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外国友人仿佛来到另外的世界,纷纷他们拿起相机给动物拍照。据悉,极地馆二期29日将奠基开工,未来将会带给游人更好的游览体验。

  感受音乐之城建筑之美

“打卡”哈尔滨音乐厅

  哈尔滨是经国务院确定的历史文化名城,早在20世纪初,哈尔滨就成为欧洲音乐传入中国的一个重要输入窗口和展示窗口,“音乐之城”名不虚传。下午,“老外”冰城春游记来到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大剧院,“打卡”哈尔滨新地标。

哈尔滨大剧院

  “仅仅在外面欣赏建筑之美还满足不了对哈尔滨魅力的探索,有机会一定走进音乐厅、大剧院聆听一场音乐会。”外国友人娜塔莎告诉记者。

“打卡“丁香公园

  据悉,每两年一届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已由地方性音乐活动节日变为国家级的音乐节,已成功举办34届。音乐会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哈尔滨的文化艺术品位,塑造了哈尔滨良好的城市形象。

  饱尝哈尔滨传统美食 领略鱼文化

  午餐,“老外”冰城春游记一行来到福成厚鱼文化主题酒店,地道的哈尔滨传统美食、特色的鱼宴让外国友人一饱口福。“这是松鼠鱼、这是胖头鱼、这是鱼皮、这是鱼子酱……”酒店工作人员的介绍,外国友人用餐间频频点赞。酒店由身着满族服饰的“皇上”送给每位食客一对鱼型筷子的“送愉筷”环节,让外国友人感到满满的文化魅力。餐后,外国友人参观了鱼类标本展、赫哲民族风情展、早春开江节和查干湖冬捕等微缩场景展等

  多个鱼文化衍生展。外国友人安娜还穿上了满族格格服,她说:“今天欣赏了冰城繁花竞放的美景、品尝美味龙江鱼宴,真是不虚此行。”

  据悉,该活动也拉开了“周末游龙江”活动序幕,让更多的黑龙江人游龙江,发现家乡美景,今年5月1日小长假“周末游龙江”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杨帆 平静    来源: 东北网     频道主编: 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