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火车站增开临客
2019-04-30 10:56:16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聪 张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30日讯 记者近日获悉,为满足抚远方向务工客流及“五一”旅客出行需求,齐齐哈尔火车站将增开临客。

  增开插秧农民工专列1列,齐齐哈尔(05:10发车)~抚远(次日04:26终到)K5141次,5月2日-6月10日开行。加开临客1列,齐齐哈尔(07:22发车)~扎兰屯(09:57终到)K5149次,4月30日-5月4日开行。“五一”小长假期间,齐火车站还将开行周末线,齐齐哈尔(18:30发车)~哈尔滨(20:17终到)D6920次,4月26日-5月6日每日开行。

  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齐火车站客流成分以学生及探亲流为主,客流方向管内以哈尔滨、牡丹江、满洲里、北安等方向为主,直通以北京、大连方向为主。为确保旅客出行顺畅,齐火车站做好了服务旅客、应对突发客流的准备工作,对所有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证所有设备能够正常运转状态良好。该站还利用“当一次旅客”体验式检查和验收方式,以旅客的角度切身感受从购票、进站、候车到乘车整个出行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发现的照明条件不足问题,该站立即组织进行整改和完善,将原有候车室西门、软席候车室、地道、天桥、出站口等部位的81个灯具更换成LED灯具,同时更换站台雨棚破损和发暗的灯泡105个,并针对出站口雨棚照明设备不足,增加两盏LED灯具。在全面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上,齐火车站抓好进站疏导,在客流密集处增派人员,合理布设防护设施,加强广播动态宣传,并在天桥、地道、电梯等重点部位增加人员进行宣传和引导。此外,齐火车站还将针对实名制验证口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增开验证通道,遇有团体旅客,增开专用通道组织进站,保证旅客进站通道畅通。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