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视频】哈尔滨警方启用直升机巡航 确保“五一”交通安全
2019-05-01 18: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日讯(记者 陈南竹)5月1日,为了积极应对“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快速掌控辖管高速公路、国省道和景区周边交通秩序状况,哈尔滨市公安局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利用警用直升机巡查公路沿线交通情况并与地面警力联勤联动进行处置。

  通过对哈市交通大数据分析研判,确定此次直升机空中巡航路线为京抚公路。京抚公路是连接哈市至佳木斯市的重要交通枢纽,线路长、车流大、路况复杂,在“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出游车辆激增,交通安全防控风险较大,交通管理难度较大。

  当日9时,哈市公安局相关领导乘坐警用直升机在京抚公路哈尔滨至巴彦、木兰、通河沿线开展了巡查,以高视角重点对无监控路段、急弯、陡坡、桥梁隧道和京抚公路主干道路进行全线巡视,采取空中发现拍照、远程定位指引等方式,通过电台及时调派公路巡逻警力,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交通秩序。

  此次空中巡查历时2小时25分,航程为470公里。巡查中发现,京抚公路交通流量较大,但交通秩序形势总体平稳、畅通,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和局部交通拥堵情况。巡查中,尹喜峰同志通过动态空地联动体系,共处置10余起车辆缓行、轻微交通事故、车辆违法等隐患。此次巡航充分发挥了空中巡查能够及时发现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应对交通拥堵、快速处理交通违法事故的精准指挥调度作用。

  据了解,这是哈尔滨市公安局第三次顺利完成警用直升机交通巡航任务,标志着哈市公安交管工作“空地一体、协调配合”的体系已初步形成实战能力。哈市交警部门将坚决落实市局党委各项部署,在打造“空地联动一体化巡控指挥”体系上再研究、再探索、再实践,不断创新和完善立体化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强的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哈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当天,交警支队共出动执勤警力2300名、警车350余台,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筑牢了交通安全防线,全力以赴确保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