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爱国情 奋斗者】鞠伟:坚守环卫工作第一线 平凡岗位求创新
2019-05-01 18:31: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日讯(记者 杨帆)1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哈尔滨市道里区环卫汽车队副队长鞠伟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自1999年进入环卫汽车队工作以来,他全年无休,将全部心血倾注于环卫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鞠伟曾先后荣获市级先进管理者、区城市美容师等荣誉称号。

哈尔滨市道里区环卫汽车队副队长鞠伟。 资料图

  自加入道里区环卫汽车队工以来,鞠伟始终牢记“不畏严寒酷暑,甘于吃苦奉献”的诺言,工作中始终用党员的标准走在前面,关键时刻更是冲在前面,处处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013年,鞠伟被任命为道里区城管局群力城管办副主任;2015年3月,被任命为道里区环卫汽车队副队长。职位变了,但思想没有变,鞠伟始终以一个环卫人的身份奋战在环卫工作第一线。

  作为车队副队长,鞠伟为了抓好车队作业质量,先后制定了《文明作业标准》、《安全作业制度》等一系列作业标准及工作制度,并建立起了一套新的巡检方式,不管是刮风下雨、炎热酷暑、天寒地冻,他都带领业务部门以每周两次早勤集中检查和白天网格化分段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垃圾站点进行全面检查,保证检查彻底无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导整改,严格把好作业质量关。截至目前鞠伟年平均出早勤108次,检查作业站点1113个,巡检作业车辆2,200余台次,查处问题210个,下达书面整改告知书33份,有效的保证了全区垃圾拉运及公厕清掏工作的有序运行。

  在道里区各垃圾站点的建设中,鞠伟积极投入其中,通过采取沟通、协商、督促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了建设工作的顺利完成。哈尔滨市道里区第四固废转运中心建设期间,他多次协助领导到施工现场协调设计、施工,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时纠正设计、施工单位在实际生产作业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和设计上的不足。道里区第一固废转运中心升级改造期间,他积极参与设计,参与施工,结合该转运中心历次作业时的各项详细数据,通过考察论证,最终确定了升级改造方案,还创新性的使用了消杀、喷淋系统,保证了升级改造后的转运中心可以全面满足该地区的垃圾转运工作。

  为更好的掌握辖区内垃圾站点及旱厕的分布情况,鞠伟深入一线,经过大量实地走访及实景拍摄,按照“一点两图”,即一个点位一张整体外观图片,一张街路门牌图片的原则,建立起了“道里区垃圾站点照片档案”和“道里区旱厕照片档案”,客观真实地记载了车队负责垃圾拉运的113个站点和负责清掏的56座旱厕的街路门牌号及整体外观。

  作为一名一线作业管理者,他二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学习、钻研、奋战在作业第一线。他却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感动着干部和职工,成为大家心目中的榜样,自动向他看齐;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他却以尽职尽责、廉洁奉公、勇于奉献,赢得了广泛的赞誉,用艰苦的劳作和辛勤的汗水为人民群众谱写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之歌。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爱国情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