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劳动节,他用坚守诠释使命担当
2019-05-02 11:49: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暑剑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日讯(王暑剑 记者 包海多)“你快休息休息去,要不我拉你去医院急诊打一针,这边交给咱同事吧。”“打啥针,耽误那时间,我得赶紧去审讯,这案子我一直跟着,熟悉案情。”在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新建派出所办案区外,副所长邢大龙还在劝说着已高烧近39度的老满。

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 警方提供图片

  老满全名叫满立刚,是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公安分局新建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这几天被抽调到分局扫黑除恶线索核查突击队参与线索核查工作。4月30日,正逢劳动节前夕,不少市民和游客都已用喜悦的心情迎接“小长假”的到来。而这天,突击队经过大量前期工作,决定对一犯罪团伙进行收网。老满所在的工作组为了准备好次日的抓捕工作,当晚便前往嫌疑人居住地附近进行摸排,一直工作到凌晨1时多,浑身被雨淋透的老满回到住处睡了一小会儿,于5月1日4时前往现场对嫌疑人进行抓捕,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蹲守,老满和同事们顺利将嫌疑人抓获。

生病的老满。 警方提供图片

  回到派出所,老满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审讯工作中,此时的他因为连续工作、淋雨着凉已经高烧不退,一整天吃不下饭,只喝了几口同事帮忙熬的姜汤……毕业于刑警学院的老满出生于1981年,是个年轻的办案好手,这一刻,他却蓬头垢面,显得苍老了很多。

  记者了解到,就在抓捕的前一天,老满10岁的儿子也因流感发起高烧,在外工作的老满顾不上家人,放弃休息,带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总有一群人,不分昼夜、风雨无阻,用正义的利剑惩治着罪恶,用顽强的意志守护着祥和。值此“五一”劳动节之际,让我们向像老满一样昼夜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上的人民警察致敬!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