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视频]急!男孩心脏停跳送医赶上“五一”返程高峰 交警开路抢来黄金救护时间
2019-05-04 15: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4日讯(吴凡 记者 陈南竹) 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获悉,4日,吉林松原一名8岁男孩静脉注射头孢过敏,测不到血压,心脏停跳4次,转来哈尔滨医大二院救治却遭遇“五一”返程高峰。多亏哈西交警大队的民警一路开道,争取抢救时间,男孩才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4日11时10分许,哈西交警大队停管四中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通知,一名8岁男孩因为在吉林松原一小诊所静脉注射头孢后出现过敏,大小便失禁、抽搐不止、测不到血压、心脏停跳了4次,情况十分危急。现在男孩在外公和母亲的陪护下乘坐吉林当地的救护车开往哈尔滨医大二院,可是救护车司机不熟悉哈市的路况,还赶上“五一”返程高峰,担心耽误黄金抢救时间。

及时救治。

  得到通知后,哈西交警大队停管四中队派出两台警车在瓦盆窑收费站等待接应救护车,不到5分钟,救护车驶过收费站,两台警车一前一后为救护车一路开道。事发时,哈达水果批发市场沿线正值交通高峰,车行缓慢,在警车的开道下,救护车仅用了6分钟就从瓦盆窑达到了医大二院,而正常情况下,这段路程开车要走半个小时。

  在民警的帮助下,男孩从急诊转进了ICU。医生表示,多亏送医及时,否则耽误了时间后果不堪设想。截至13时15分发稿前,记者了解到,由于抢救及时,这名8岁男孩脱离了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