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龙江新青年】 致敬!坚守在扫黑一线的公安民警
2019-05-06 15: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巍 王暑剑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6日讯 (曹巍 王暑剑 记者包海多) 进入五月,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全体民警日以继夜、夙夜在公,全力推进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激战正酣,他们用奋斗擦亮警察蓝的炫彩,镌刻下不凡的年华记忆。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曹巍 摄

  他们镌刻的是敬业

  五月至今,哈尔滨市南岗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姜大勇,四天时间里,连续参加及组织召开扫黑专项会议4次,白天与各部门研究部署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晚上与研究扫黑线索核查案件。市局、分局、扫黑线索核查组驻地三头跑,马不停蹄,无眠无休,而他今年57岁。分局副局长李彤,刑侦一大队大队长周松滨、刑侦二大队大队长史建华,自线索核查组成立便同时进驻,多天来吃住在线索核查组驻地,每天与33个核查小组逐个研究案情直至深夜,史建华大队长腰间盘病复发,每天基本都是在站着工作,他们分别47岁、57岁、42岁。

连日高烧咳血的哈西派出所副所长史威(左二)。 曹巍 摄

  他们镌刻的是担当

  哈西派出所副所长史威进驻线索核查组之后,便连续多日高烧不退,直到咳血,才到驻地附近医院检查确诊为严重肺炎,必须立即住院治疗,可他每天输液治疗后便立即回到工作岗位,生怕耽误一点工作时间。当看到前去医院慰问的姜大勇同志,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没事,打完针就回去……”他,今年48岁。

  刑侦二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李文龙,连续带病工作了五天,因持续昼夜工作,活动量过大,导致后背刚做完手术的伤口撕裂,而他只是赶到医院继续缝合好伤口,便再次投入到工作中。他,今年47岁。

  刑侦一大队大案队副中队长刘君,带领中队民警连续奋战3天3夜,期间睡觉没超过5个小时,最终打掉一犯罪团伙。身患糖尿病的他,因连续作战,血糖一直居高不下,自己打针吃药,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而他此时生病住院的母亲,只能由老父亲独自照料。他,今年38岁。

连续奋战3天3夜的刑侦一大队大案队副中队长刘君。 曹巍 摄

  他们镌刻的是奉献

  保健路派出所民警王晓宁,连续带病工作7天,每天平均睡眠不足5个小时,因持续昼夜工作,遇风寒患感冒发烧38度持续不退,而他仅到药店买了几盒感冒药。他,今年29岁。

  燎原街派出所民警杨萌,鼻子不明原因经常性流血,为了不耽误工作,他没去医院检查,只是用纸堵住鼻孔,四天时间里,一直坚守在扫黑一线。他,今年37岁。

  芦家派出所民警张慕松,来到核查组工作的第三天,由于大强度的连续工作,溃疡性结肠炎的旧疾复发,导致便血,在服用药物暂时止血后,继续工作。他,今年43岁。

  五一节日期间,百警突击队员全员在岗,无一人因家事而请假。因为选择了警察,就是选择了付出,同甘共苦、同袍共泽。他们年龄虽不同,但梦想却共通。勇立潮头,当扫黑除恶的攻坚先锋,平凡的人生,因为追逐梦想而变得熠熠闪光!

扫黑除恶工作组的日常。 曹巍 摄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爱国情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