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开展“五六”火灾反思宣传活动
2019-05-06 15: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6日讯 (记者 霍枭涵) 5月6日是1987年大兴安岭“五六”火灾32周年,为使广大居民群众和游客朋友吸取森林火灾教训、提高森林防火意识,连日来,大兴安岭地区多地举行了多种形式的“五六”火灾反思宣传活动。

  据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讲解员马景春介绍,大兴安岭“五六”火灾致使漠河县城毁于一炬,210人丧生火海,266人被烧伤,5万余人无家可归,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亿多元,间接损失达到69.13亿元。

漠河市反思巡游宣传车队。
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

  5日和6日,漠河市防火指挥部组织防火指挥车、防火宣传车、防火运兵车、消防车等32台先进扑火车辆。反思巡游宣传车队长鸣防火警报,绕市区缓慢行走,警醒居民群众和游客朋友要提高森林消防意识,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同时也向全市人民展示了现代化的扑火装备和强大的扑火力量。漠河市森林消防队员、居民群众、中小学生参加了反思签名活动,并走进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驻足凝视馆内的历史记忆,以史为鉴,深刻反思“五?六”火灾带来的惨痛教训,让森林防火时刻深入人心。

松岭区“万人签名条幅”。

  6日上午,松岭区在新时代广场开展了“五·六”特大森林火灾反思日系列活动。机关干部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区人民牢记“五·六”大火惨痛教训,做到不忘历史、警钟长鸣,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保护好松岭区的绿水青山。随后,伴着沉重的鸣笛声,由交警车开道,防火通讯车、运兵车、消防车、快速运兵车等各类防火车辆20余台进行了警示宣传巡游。在防火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提袋200余份、宣传单1000余份、宣传手册200余份,用来普及居民们的森林防火知识。松岭区各界代表进行了防火誓师签名,将自己的名字和责任郑重写在“万人签名条幅”上。

阿木尔林业局向过往行人发放防火宣传单。

漠河市反思巡游宣传车队。

  6日,阿木尔林业局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宣传站,利用音响设备循环播放“5.6”大火相关情况,向过往行人发放防火宣传单。并由防火专职指挥车、、小水罐车、战旗车、消防车、平头运兵车等30辆特种车,组成了车辆游行车队,沿街拉响汽笛警报,警示居民牢记1987年“5.6”特大森林火灾的惨痛教训,从每一个人做起,时刻讲防火、抓防火,以身作则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生态家园。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