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春姑娘”很热情 冰城周五周六最高温“奔三”
2019-05-08 14:07: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8日讯 冰城小伙伴们,快系好安全带,气温“过山车”又要冲高啦。预计10日和11日两天,冰城最高温再度“奔三”,市区开年最高温可能会被再度刷新。另外,根据省气象部门预计,7日至10日全省大部地区气温逐步回升。

  虽然已经过了“立夏”节气,冰城仍处在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里。7日“春姑娘”羞羞答答地回归了,市区最高温再次突破20℃大关。未来几天,市区仍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一路小跑”。8日市区最高温会升至24℃,9日再接再厉攀升至29℃。根据中国天气网数据显示,哈尔滨常年5月中旬最高气温平均值为21.6℃,很显然,未来几天冰城气温明显偏高。预计11日夜间开始,冰城将迎来新一轮降温天气。12日春姑娘可能会“闹脾气”,不仅带来降温还会带来降雨。

  全省方面,在全面升温的大趋势下,未来两天还会偶有弱冷空气划过给我省带来降水,但降水量级普遍不大。预计7日夜间到8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北部、鹤岗、佳木斯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8日夜间到9日白天:大兴安岭、佳木斯、双鸭山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