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目标+考核”,牡丹江百大项目考核机制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19-05-09 09:28:50 来源:牡丹江日报  作者:栾书斌 王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建机制抓推进,强服务抓保障,今年以来,牡丹江市建立完善了百大项目推进机制、百大项目考核机制、百大项目调度机制等——

  牡丹江日报5月9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以来,牡丹江市构建“目标+考核”工作机制,围绕抓项目开工、竣工、投资完成率等目标任务制定考核方案,充分调动各方面推进百大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树立抓百大项目、促进有效投资的鲜明导向,确保百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据了解,为高位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工作健康发展,我市建立百大项目考核机制,印发了《牡丹江市关于贯彻落实省重点产业项目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项目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构建“目标+考核”工作机制,围绕项目开工、竣工、投资完成率等目标任务,制定考核方案,充分聚集各方面推进百大项目的工作合力,营造抓实百大项目、促进有效投资的争先氛围。

  为加快推进省、市“百大项目”建设,全市充分认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的作用,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的重要意义,坚持主要领导挂帅、重点领域突出、战略投资带动,高位推动省、市两级“百大项目”建设。同时,明确责任,坚决高效落实,建立“百大项目”市级领导包保推进机制,细化落实责任,明确项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重点抓项目开工、竣工和投资完成率,努力形成全市一盘棋、合力抓项目的工作格局;建立“百大项目”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实行并联审批,主动对接需求,靠前服务,对尚未开工项目,加大前期服务,完善开工前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对已开工项目,我市加强跟踪服务,推动项目投资进度,力争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对即将竣工项目,做好要素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尽快投产。

  此外,我市还实施动态管理,强化项目调度,各县(市)区、各部门围绕各自负责的“百大项目”建设目标,建立项目库,形成“百大项目”台账,动态掌握手续完善、实际开工、投资进度、征地拆迁等项目建设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实施日跟踪、周调度、月通报、季总结、年考核等机制跟踪问效、督办推进。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