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牡丹江召开
2019-05-10 18:28: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0日讯(记者 周秘)近日,黑龙江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牡丹江市召开。会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岩作专题讲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牡丹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牡丹江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齐齐哈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牡丹江市江南实验学校和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6家典型单位介绍了工作经验。

全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公共机构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城乡固体废物治理部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找准主攻方向,统筹优化机制,不断发挥典型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借鉴、复制既有操作性,又有实践性的办法和举措,着力推动全省各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共机构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实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在深刻认识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系统把准全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问题症结的基础上,扎实持续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落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站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全省发展大局的维度和机关事务工作的角度,来增强做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注重试点先行、宣传示范和跟踪督导,摸清垃圾分类工作的方向、鼓足垃圾分类工作的动力、压实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要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市场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宣传引导不够深入、末端处理能力不够完善等问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垃圾分类这场深刻的“革命”中当好先导,针对公共机构决策者、组织者和参与者的特点,注重发现问题,做好指导,充分利用全国节能宣传周等主题宣传活动,抓好教育引导,主动与住房城乡建设、教育和卫生健康等相关职能部门搞好协同配合,共同做好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