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荣获“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
2019-05-10 21:36: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0日讯(记者 庄园)5月10日,震撼人心的2018年“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群体)颁奖典礼在哈尔滨电视台千米演播大厅举行。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等9人获奖,中国轮椅冰壶队等两个群体获奖。

“2018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颁奖现场。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为了传承红色文化倾其所有,诠释了一位老兵深植家国情怀永不退色的初心。脱下军装40年,依然以“老兵”自称的他,粗食布衣、生活俭朴,却以一己之力执着打造出黑龙江省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正能量展馆,一生致力于让红色的军魂永驻哈尔滨这一片热土。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接受荣誉。

  王军在获奖感言中称,“我是1969年参军,如今已经接近古稀之年了,军人的奉献不只是青春的奉献而是生命的奉献,那么我创办的将军文化博物馆是省级国防教育基地,我在园区里建设了国防文化园、其中有东北抗联纪念园、东北民主联军纪念园等,我想让更多的青少年和下一代牢记共和国和旗帜是先烈们的鲜血染成的,我们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历史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尽到我们军人的职责和担当。”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