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为这事!50余名警力冲进哈尔滨道外花鸟鱼市场
2019-05-11 14:45: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武斌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1日讯(杨武斌 记者 包海多)11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会同林业公安局,对哈尔滨市道外区钱塘街花鸟鱼市场收购、加工、出售野生动物及制品问题进行清查整治。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50余人,检查店铺百余家。

被抓捕售卖的野生鸟类。 续有权 摄

  行动前,警方获悉线索,哈尔滨市道外区钱塘街花鸟鱼市场有人贩卖野生动物的行为。开春以来,随着候鸟过境、野生动物复苏,钱塘街花鸟鱼市场非法收售野生动物随之有所抬头。

警方查获多只野生保护鸟类。 续有权 摄

  哈尔滨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发挥主力军作用,对非法猎杀、买卖、走私野生动物及制品违法犯罪进行集中排查。食药环支队会同林业公安局在钱塘花鸟鱼市场明查暗访,初步掌握了涉嫌非法售卖野生动物的店铺、出售的野生动物及制品的信息,11日开展了集中的整治,对涉嫌售卖野生动物及制品非法行为调查取证,记录在案。

民警查获摊主非法售卖的野生鸟类。 续有权 摄
民警放生被抓捕售卖的野生鸟类。 续有权 摄

  据悉,哈尔滨市公安局将与林业公安局保持协作,对分布在哈尔滨市的集贸市场、鸟类市场、宠物市场集中进行清查整治,对野生动物制品生产厂家、互联网公司、网站、社交媒体网络平台、物流快递公安等涉嫌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主体依法给予查处。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