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黑龙江省安委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巡回宣讲”收官 受众达10414人次
2019-05-17 10:54: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6日讯(记者 张璐) 日前,黑龙江省安委办组成《黑龙江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宣讲团,分三组深入全省重点县区、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开展巡回宣讲活动25场,受众达10414人次。

  据介绍,宣讲团激发了企业法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内生动力。企业法人纷纷表示,宣讲团针对生产经营单位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建议,对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通过这次宣传培训学习,为我们在思想认识上敲了钟,在业务常识上解了渴,作为企业法人,更加清晰自己安全职责是什么,在安全上该做什么,企业发展离不开安全,我们将全力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绥化安达市参加宣讲培训的黑龙江中盟龙新化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志彬说。

  期间,宣讲团还针对国内危险化学品领域事故频发的情况,提出并落实“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单位法人培训全覆盖”的要求,确保通过宣讲培训,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自觉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的意识,建立健全自我约束,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