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任务全部完成
2019-05-19 07:25: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刚 张长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9日讯日前,省水利厅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提出,对于已完成的全省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程,要进行运行管护和长期关注、跟踪监管。

  据了解,2018年,我省圆满完成了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年度建设任务,全省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任务全部完成,实际解决了9.35万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超出年度计划16个百分点,总投资24.82亿元,涉及6210个村屯,受益人口近350万人。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的巩固提升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使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得到长期保障。要找准问题、摸清底数,科学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要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全力抓好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整改工作。要勇于探索、分类施策,加快建立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长效机制。要用好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资金,推动全省农村饮水工程科学管理、规范运行。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