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雪厚10厘米 凤凰山“雪”与“花”相约初夏
2019-05-21 16:28: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天驰 乐明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1日讯(王天驰 乐明 记 者霍枭涵)俗话说,“霜打洼地,雪落高山。”这不,在黑龙江全省降温的时候,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空中花园景区又传来了降雪的消息。从5月20日深夜开始持续今天下午,降雪依然在继续。白雪与奶黄色牛皮杜鹃,高山并蒂莲,翠绿的偃松相互映衬,成为龙江的一道奇景。

凤凰山冰凌花雪中绽放。
凤凰山冰凌花雪中绽放。

  据当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景区空中花园停车场雪深已经达到10cm,山顶更是超过了15cm。由于林区小气候等原因,目前,空中花园景区山顶温度在零下8到零下10度左右,预计本次降雪可以留存3到5天的时间。

凤凰山空中花园。

  虽然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空中花园景区降雪,但是同一个区域比邻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峡谷景区却依然上演着连片粉红色兴安杜鹃花绽放的盛景,一山看两景,雪与花的“艳遇”正在当地上演。

  为了保证游客出行畅通、安全,从21日早晨7点,景区管理员、驾驶员等工作人员一直在持续清雪当中。

  据了解,由于日本海暖湿气流和西伯利亚冷空气的作用,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雪乡、亚布力虎峰岭、威虎山雪村沿线降雪频繁,每年五、六月份依然可能出现局部降雪的奇景,也在全国各地一片温暖中,打造出绿草与白雪,鲜花与白雪相互依偎的龙江特色。想在热量翻滚的初夏,来一场冰雪艳遇吗?那么请来龙江大森林。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