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清四乱!松嫩两江今年计划清除乱占民堤131条
2019-05-24 08:24:42 来源:大庆网  作者:崔义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庆网5月24日讯 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百日攻坚战”在大庆市持续高效开展。5月23日,记者从市河长办了解到,松嫩两江今年计划清除乱占民堤131条,总长度386公里,总土方量约1385万立方米,目前肇源已完成50公里,杜尔伯特完成22公里。

  河湖“清四乱”是当下全市重点工作,松嫩两江清除乱占民堤是其中重要部分,大庆市积极组织向上争取专项资金7300万元,其中肇源6000万元,杜尔伯特1300万元。全市河湖“清四乱”131条乱占民堤中,肇源有89条,长278公里,土方量约891万立方米;杜尔伯特有42条,长108公里,土方量约494万立方米。河湖清四乱工作号角吹响后,两县迅速组织、快速行动,目前肇源89条乱占民堤清除工作全部开工,已完成50公里、土方量163万立方米;杜尔伯特41条乱占民堤开始清除,已完成22公里、土方量87.7万立方米。

  河湖“清四乱”工作高效推进已有半月时间,各县区快速出击,逐个问题解决。大同区于5月13日发布《关于大同区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公告》,明确清理整治重点和完成时限,同时与扫黑除恶斗争相结合,坚决打击河湖违法行为。肇源、杜尔伯特充分发扬“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铁人精神,协调解决清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倒排工期、连夜施工,增加人力、物力,克服大风降温降雨等不利因素,近10天内肇源完成平围长度28公里,土方量81万立方米;杜尔伯特完成长度12公里,土方量45万立方米。市河长办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水利部督办的“清四乱”问题311个已完成206个,完成率66%。其中乱占问题192个,完成92个,完成率48%;乱堆问题9个已完成,完成率100%;乱建问题110个,完成105个,完成率95%。省委督导的98个“一地一单”问题林甸县完成1个,完成率1%。另外龙凤区清理鱼池2个,大同区清理鱼池1个,拆除看护房1个。

责任编辑:王傲